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

69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技处、武装保卫部(处)、后勤服务处、文科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实验室主任,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邓杰介绍了学校524日接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有关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四川文理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12303目逐一再核查再整改。二是要切实落实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各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机制。

会上,国资处负责人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学校外派参加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三位专家分享了校外检查情况及兄弟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方案逐一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整改方案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筑牢实验室安全稳定防线。

(撰稿人:杨赣川;摄影:苏浩卿;审核人:张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