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省级 当前位置:首页>>规章制度 >>省级>>正文

四川省2010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05月29日 文章点击数:12723 【打印】

 

四川省财政厅文件

川财采[2010] 18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0

政府采购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市州财政局、各扩权试点县(市)财政局,省级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根据财政部《2010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结合我省政府采购工作实际,我们制定了《四川省2010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年二月二十四日

 

 

 

 

四川省2010政府采购工作要点

 

2010年,我省政府采购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按照政府采购科学化、精细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规范采购行为,发挥政策功能,使我省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再上台阶。

一、加强政府采购政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一) 利用网络、报刊等媒体,以专栏、专题报道、简报、政策解读等多种方式,宣传我省政府采购改革的进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 与有关部门联动,以印制发放宣传册、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三) 举办省级单位政府采购座谈会,增进采购人对政府采购政策的了解和支持。

二、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建设

(四) 及时贯彻财政部出台的政策规定。

(五) 制定电子化政府采购建设的相关配套办法。

(六) 修订《四川省政府采购供应商质疑处理暂行办法》和《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管理办法》。

三、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监督和管理水平

(七) 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做好采购预算编制、调整和采购计划编报的相互衔接工作,严格按预算的项目和数额执行,做到应采尽采。

(八) 与省级有关部门一起,审核确定省内自主创新产品清单,同时抓好节能环保、进口产品审核等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落实。

(九) 探索建立政府采购指标评价体系,跟踪反馈政府采购活动的实施情况,对执行情况和效果进行督导检查,保证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

(十) 加大评审专家征集和培训力度,加强评审专家库建设。

(十一) 严格社会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考核,强化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对政府采购当事人和评审专家的监管,加大处罚力度,推进政府采购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十二) 充分发挥财政、监察、审计部门的监管职责和优势,形成监管合力,针对政府采购操作执行中不规范和容易产生腐败的环节,加强政府采购动态监控机制建设,完善预防腐败预警机制。

四、树立科学化精细化理念,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

(十三) 科学分析、梳理并完善政府采购监管和执行程序,推进政府采购流程标准化。

(十四) 修订《四川省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通用设备招标文件范本》,研究制定专用设备招标文件范本。

(十五) 着力建立政府采购供应商信息库。

五、积极探索,努力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政府采购建设

(十六) 研究目前我省政府采购信息化管理以及采购操作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系统建设需求,尽快建立起以先进技术为手段,以功能完善、规范统一、方便操作,安全可靠为标准的四川省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和操作平台,提高政府采购工作和水平。

(十七) 制定《四川政府采购网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和规范四川政府采购网管理。

六、深入调查研究,为改进政府采购工作创造条件

(十八) 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合作,做好我省贯彻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十九) 调研国内外电子化政府采购建设和发展现状,积极推动我省电子化政府采购建设。

(二十) 对县级政府采购监管模式、部门集中采购、质疑投诉处理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不断改进政府采购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七、按照财政部要求,积极做好GPA谈判研究和准备工作

(二十一) 认真履行GPA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按照财政部和地区协调小组的要求,做好GPA课题研究和谈判准备工作。

八、完善管理体制,推动机构和队伍建设

(二十二)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与操作执行相分离的体制建设,督促各级财政部门单设政府采购监管机构。

(二十三)加强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十四)召开全省财政系统政府采购工作会,总结政府采购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政府采购工作的成效、经验和教训,探讨我省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思路和措施。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