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建设>>正文

部份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反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15日 文章点击数:12255 【打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员工安全教育意识,515日下午,保卫处、教务处、国资处共同组织对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一行随机抽查了部份实验室,通过翻看实验室运行记录、查阅危化品管理资料等了解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及安全状况。在检查中发现各实验室安全运行状况基本良好,两个学院基本都建立了实验室安全相关规章制度体系,如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化学危险品管理细则等,消防设备配置也比较完整。  

    存在的问题:1、实验室管理队伍人员不足,无明确专职实验室安全人员。2、个别实验室运行记录缺失、大型贵重仪器运行记录不完善、实验耗材出入库手续不完整等问题。

    请各实验室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积极完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准入制度,并加强对各类易燃易爆、有毒等危化品的安全管理意识,严格遵守实验耗材领用、回收制度,防患于未然。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5月15日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