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朱兴华带队开展2019-2020学年度实验室管理考核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09日 文章点击数:2822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仪器设备利用率,确保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128日,副校长朱兴华带领由国资处、教务处、科技处、评估处、二级学院专家组成的实验室管理考核小组,到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度实验室管理考核工作。


 朱兴华强调实验室管理考核的重要性,考核结果应与实验室经费投入挂钩,并为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设备采购论证提供决策参考。他要求:一是实验室建设要有系统性,制定学院学科专业和实验室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实验室资源要整合,实验室名称要规范。三是实验室建设要有均衡性,各学科实验室平衡发展。四是实验室建设要有前瞻性,多思考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着力发展优势学科,为学校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做准备,结合学科优势建设高质量的科研实验室,创造良好科研环境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考核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抽样检查等方式,综合考评各实验室,对实验室的设备利用率、实验室管理、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率、资产管理、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情况、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创新与服务等内容进行量化考核。考核小组专家深入研讨了被考核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分,并向被考评学院现场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给出方案逐步解决。

 实验室考核工作秉着“管理出效益、考核促质量”的目的,为今后规划实验室建设、改善实验室条件、创新实验室管理、打造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技术团队等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证。

(撰稿:杨赣川       审稿:罗  江)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