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国有资产管理处反馈巡察意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9月10日 文章点击数:2590 【打印】

99日下午,党委巡察组向国有资产管理处反馈巡察意见。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罗江主持。

    

张超强调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高度的政治站位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并从“三个高度”进行审视。一是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进行审视,干好本职工作,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加强纪律规矩意识教育,使之真正入脑入心;三是从推动学校发展的高度,充分提高国有资产的利用率。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四个融入”,一是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融入日常管理服务中,工作严抓落实;二是融入深化改革,坚持原则,加强管理,防范廉洁风险;三是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意识;四是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健全组织生活,加强日常监管,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健全制度机制,开展资产培训工作,使国有资产责任到人;二是巡视巡察的关键是从源头抓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三是抓关键、突重点,真人上、真人改、真落实,保证国有资产为教学科研服务。

巡察组组长李红梅反馈了巡察国有资产管理处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统一认识,增强巡察整改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细化任务,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罗江代表国有资产管理处作表态发言:一是针对反馈问题,从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和助力学校发展的角度,深入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制定详细整改措施和时刻表,坚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二是防微杜渐,抓常抓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树立法纪规矩意识,规范工作流程,齐心聚力干好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在制度中融入创新,减存量、加增量;四是加强国有资产队伍建设,适当增加国有资产管理的业务学习、培训,让大家了解国有资产相关政策,熟悉、保护、利用国有资产;五是加强组织建设、思想提升、业务提高,借助巡察整改工作契机,增强政治意识和改进工作作风,提质增效把巡察整改工作做实。

党委第二巡察组王进、弓腊梅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撰稿人:杨雪玲;摄影:苏浩卿;审核人:罗江)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