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实验室安全交叉督导检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11月10日 文章点击数:4971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刻吸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发生爆燃事故教训,落实省教厅《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四川省高校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检查”第十一组交叉督导工作安排,119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分管实验实训的副校长唐荣伟带领教务处副处长王荣及四位实验室管理人员来我校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我校分管国资副校长邓杰率国资处、保卫处、二级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迎接督导组。


督导小组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交叉督导项目表》开展工作,通过翻阅资料、现场查看、交流探讨等形式检查了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重点督导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文科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的实验室,尤其是涉危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大家充分交流、共同探讨,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小组一行深入各实验室进行现场督导,发现了一些平时没有发现的安全隐患,主要有实验室内个别气体钢瓶未固定、消防灭火器品种单一、电开关及线路老化、个别实验室墙面漏水、“双人双锁”管理落实不严等问题。对各实验室督导组发现的和自查发现的问题,我校认真分析问题根源,积极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努力做到实验室安全防范无死角,防止实验室意外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为我校排查了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进一步确保了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

(摄影、撰稿人:杨赣川;审核人:张  皓)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