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实验室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4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0007 【打印】

为不断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在发展教学、科研等事业的同时,积极关注实验安全问题,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智能制造学院于420日在弘远楼开展实验室知识竞答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主持活动。


首先是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讲解。一、党总支书记李涛对此次竞赛的活动流程进行详细的讲解,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避免因实验室使用不规范而产生安全问题。二、副院长陈光平强调要遵守相关制度规定。三、实验室主任沈荣讲解实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让老师遵守实验室安全的规则,引领学生正规做实验,保障学生安全。四、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员进行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签字。


本次活动还以线下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安全用电知识、电气仪表的安全使用、防毒、防火、防爆等应知应会知识。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应该高度重视,并举实例呼吁师生们提高安全意识。


本次会议提升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扩大了安全知识面,进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参与“实验室安全”建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文:冯琪胜、甘雪

图片来源:冯琪胜、甘雪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