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4月04日 文章点击数:14004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意识,防范杜绝实验室危化品爆炸、爆燃发生的安全事故,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4月4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后勤服务处等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深入校内二级学院的危化品实验室进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了各危化品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与培训、常规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 


      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危化品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将组织师生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教育和培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任课教师和实验员全面掌握实验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知识。


(摄影、撰稿人:杨赣川;审核人:张皓)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