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校地合作处党支部
赴开国上将陈伯钧纪念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9月28日 文章点击数:19378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27日,国资处党支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校地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开国上将陈伯钧纪念室,开展“走进红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伯钧将军纪念室,党员同志通过观看图片、文物资料,从热血男儿、井冈红旗、雄关漫道、宝塔巍巍、征战南北、文韬武略、铁骨柔肠等八个部分全面了解陈伯钧将军的一生,深刻感受其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的开国元勋,为国为民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对我党我军的卓越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忠于革命理想、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态度,发扬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伯钧(1910 -1974),开国上将,四川省达州市高新区河市镇人。在革命生涯中,历任教导队副队长、连长、纵队参谋长、师长、军长、军团参谋长、红军大学主任教员、八路军第359首任旅长,抗日军政大学训练部部长、抗大第2分校校长、军事学院副教育长、东北军政大学教育长、兵团副司令员等职。先后参加了秋收起义、黄洋界保卫战、中央苏区一至五次反围剿、长征、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广西战役等。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副教育长、教育长、副院长、代院长,高等军事学院副院长、院长等职。

(撰稿人:杨雪玲;审核人:张皓)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