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Need New Visio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3月01日 文章点击数:5097 【打印】

     2月28日上午,校长侯忠明、党委副书记朱兴华、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苟兴龙分别带队深入莲湖西区、莲湖东区及南坝校区各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对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强化思想认识,落实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开好局、起好步。

     检查组深入学校实验实训场所、教学场所、运动场所、学生宿舍、图书大楼、食堂及餐饮门店、在建工地等区域,现场听取各单位开学前安全自查及安全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并着重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疫安全、校园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校园建筑安全等领域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督导检查结束后,侯忠明主持召开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工作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校园稳定,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底线,把安全发展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校内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排查进度要快、排查结果要准、管控措施要严、分类整治要实。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校内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清零。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各级各类反馈交办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推进整改。要严守工作底线,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

     各检查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安全开学工作会议,武装保卫部(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后勤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在安全开学工作会上分别汇报了开学安全检查情况、教学准备情况、开学准备情况、后勤服务保障情况。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30、2790036
Copyright @ 2016 -2030 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